Mar-Harkness

【HP】【H/D】Nowhere men Chapter6

Chapter 6  Reason

“Voldemort已经死了…”Harry说“魔法世界也已经恢复了和平与安宁。 我想,我的存在对魔法世界来说已经没有什么意义了。在那几年的战争里我们都经历的太多…那么多人都死去了,无论是我爱的,还是我恨的……我是说…战斗、策略、计谋,盟友和敌人,杀人与被杀……这些回忆使我很难再兴高采烈地面对未来。而且…”

Harry忽然停住了,没有把话说完。他抬起头望着Draco,脸上混杂了悲伤与苦涩,然后又把头转开,怅然地盯住笔录室一个黑暗的角落…

领悟到对方停顿的原因,Draco感到自己仿佛被一股沉重绝望的空气压抑得不能呼吸。他在椅子上挺直了脊背,深深呼出一口气,然后艰难地开口。

“而且…Potter…而且你在我的面前杀死了Lucius Malfoy——我的父亲…”

“所以…”他用近乎虚弱的缥缈语气轻叹道 “你也不想面对另一个充满仇恨和愤怒的Malfoy…”

Harry没有回答。Draco激起的回忆显然再次折磨着他的精神。

“生活,” Harry苦涩地想“当真有趣…”

笔录室的门被很重地敲了两下,然后Brain魁梧的身形出现在门口。他对屋内窒息一般的死寂感到有些意外。

“我说…”

Brain看到场景是:屋内金发男子定定地注视着Andy,而Andy却低着头沉思。两人谁也没有对他的出现做出回应。

“咳…我说…”有些尴尬地清清嗓子, Brain转向Andy“你们说得怎么样了?嗯…Lita让我来问问情况如何,结束了没有…”屋里诡异的安静气氛让他感到有些压抑。

过了几秒钟,Harry从沉默中抬起头,费力地冲Brain展开一个笑脸。他站起身来,把手里的笔录夹扔给Brain.

“嘿,伙计,你猜怎么着?我刚刚才知道这位Draco Malfoy先生是…我家在英国的一位远亲…不,不是你那个Abrams老头子家…是我母亲那边…”停了停,Harry的面色变得稍许严肃“而且我刚刚听说,我们的一位受人尊敬的长辈过世了…Malfoy先生给我带来了他的消息。”

“哦...听到这个我很抱歉。”

向Harry表示了哀悼,‘金刚’先生自己寻思着:“叫什么Dum…b…ledore的那个?原来是这么一回事儿…不过这世界还真是小…两个国家、素不相识的亲戚居然在警察局给碰上了…我真不知道Andy还有这么一门古怪的亲戚…”

“那么..”看了看表站起身,Harry忽略Draco满脸的不以为然,继续对Brain说道:“我的亲戚…你笔录多费心,自己搞定吧。”

他走到Brain 耳边压低声音“我的表亲一直生活在英国偏僻的地方,家里很传统…所以..你知道…多少有些古怪。如果有冒犯之处,你就多担待。”

“东西如果能找到就再好不过了。”Harry随即恢复了音量说。“我今天不能能陪你和Lita了,有些事。代我向Lita赔罪。”

Brain了然地点点头,然后看见Andy带着一言不发面色苍白的Mr.Malfoy径自离开。

……………..

夜色已经降临,十一月寒冷的空气衬得城市里的霓虹迷迷蒙蒙,给天空染上了虚幻而浓重的紫色。纽约大街上人人行色匆匆,都希望赶快回家享受一碗热汤和家人的问候。

Draco安静的站在Harry旁边,他看见黑发青年茫然地望向没有星星的暗紫天幕,眼神暗暗沉沉,不知神思何处,但很快恢复了常态,打开汽车车门示意Draco坐上去。

“哪里? 你今晚下榻何处?我送你。”

Draco面无表情地看向Harry,凝视。

“哦…我就知道!初次拜访麻瓜世界的Malfoy先生…您在使用目的地不明的门钥匙之前,难道不先计划一下如何生存么?”

还是凝视。

“好吧…如果你没有碰到我,那怎么办?”

“……”继续凝视。

“……”Harry无声地叹了口气“明白了…”

他发动了汽车向自己公寓驶去。

TBC

评论(1)

热度(3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