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r-Harkness

【HP】【HD】Nowhere men Chapter 22

Chapter 22  Somewhere

你知道么…在麻瓜文学中,有个‘漂流’母题:一个家伙生下来就被放在篮子里顺流而下,或扔在森林、旷野…总之任其自生自灭。然后偶尔有人看见 ,就把他拾回家去。但这没用,他长大了还是得顺着“水”漂走,即使没有篮子……活得稀奇古怪,四处漂荡,无处容身…这是他的命运…

孩子……有一种人,我们叫他们 “Nowhere men”……他们四处漂泊,心也虚无飘荡、忧郁彷徨……因为他们不知道自己真正属于何方…不知何处是他们能够安心栖息的家园……

“整个世界都敬爱你……无数士兵愿意跟随你到宇宙尽头…”

“我不想去宇宙尽头…”安德说。

“那你想去那里?”

“我想回家”,安德想,“但我不知道它在那里…”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.

Draco站在窗前,只见外面一片暗沉的夜色。即使各种霓虹尽力闪烁,却还是被那浓厚沉重的墨蓝黯淡了光芒…

他脑中一片混乱:Harry苦涩自嘲的笑容,Dumbledore苍老沉重的叹息,还有那小小童书中男孩的悲伤和茫然…
纷繁的语句在他头脑中回响着,冲刷着Slytherin 早已疲惫不堪的神经。

而这一切烦乱的根源,却安静地坐在沙发一角,头冲着电视一言不发。Harry把电视的音量关掉了,只茫然地注视着屏幕里麻瓜电视剧的字幕,不知在想些什么。


自破巷回到公寓以后,他们没有一人开口说话,都静静的各想心事。这一天发生的种种太过突然、太过冲击了:
金探子、箱子、爆炸的公寓、Ewreho Nemn,然后是……Nowhere Men……

二人都告诫自己必须冷静一下,努力消化掉今天的一切,然后做出最佳的应对。

此时黑发Gryffindor坐在电视前,低垂的额发掩住了眼睛。电视的微光映在黑发上闪闪烁烁,没人知道那幽深的绿眸中沉淀着什么样的情绪。

一只香烟在Harry指尖静静燃烧,在昏暗的房间中缭绕出缕缕半透明的轨迹,也将黑发青年笼罩其中,似幻似真。

Draco不知Harry从何时起开始这种毫无益处的麻瓜恶习。他只觉得在那淡色烟雾中,黑发Gryffindor那么沉寂,仿佛已不存在于现实之中。

他知道Harry在思考,思考七年前所经历的一切。一种深重的悲哀和困惑笼罩了他,为“活下来的男孩”所不得不面对的事情而黯然神伤。
金发Slytherin叹了口气,微微皱起眉头。他有些颓然的闭上双眼,然后又缓缓睁开。

再过两三小时太阳就会升起,照亮这个混沌杂乱的麻瓜城市,然后Draco会听到一个答复。

但是… 他抿紧了形状美好的嘴唇,心中有了决定。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
电视里重播的麻瓜连续剧还在继续,Harry有些惊异自己在此种混乱时刻竟还有心思去留意电视的剧情。为此他不由觉得有些好笑。

Harry记得Anna很喜欢这部连续剧,现在正播的似乎是前面几集:

倒霉男Ross好不容易约到一位美女共进晚餐,却在餐馆中遇到了自己已经离婚的、现在是女同性恋者的前妻。美女莫名其妙地生气离去后,Ross和前妻坐在一起言谈甚欢。他忽然想扔掉过去那些倒霉的经历,和前妻再在一起,重新开始。
“把它们都放在一边!”Ross用一堆调料瓶象征现实状况,然后将它们扫到旁边,“我们可以假设它们不存在。不去想它,从新开始。”

“Ross”那个金发的女子只是温柔的对他微笑。

她指了指被推到一旁的调料瓶,“你把它们放到一旁,可它们还是在那儿…永远在那。不会因为你故意忽略而不存在…”(注1)

茫然地看着屏幕上有些灰心泄气的Ross,Harry脑中翻滚着的却是其他无法回避的事情。他仿佛又听见Dumbledore苍老的声音:

你要离开魔法世界……抛下使你痛苦的一切、你所牵挂的一切,想到“别处”去……

但是,你也总归要正视自己真正的内心……

这么多年过去,你应该明白某些意义......

是的,现实就在那,过去也仍在那。那些鲜血、那些墓碑…那些痛苦和悲伤也丝毫没有消失、减淡…

从推开笔录室大门,见到灯下苍白的金发青年开始,一切就如荒诞的梦境一般,把他精心维系七年的平凡生活一举打乱。

Draco在冬日的暮色中落到New York,然后引领着Harry走上了一场过去之旅。自己所刻意远离的、抛在脑后的记忆又被尽数摆在眼前。那么,继续逃避、或闭上眼睛,自己就又能回到平静中去么……

香烟渐渐烧到烟蒂,灼热了Harry的手指。他模糊的笑了一下,又点燃一支。

在向上升腾的丝缕烟雾中,Harry看到Draco正站立在窗前,专注地望着外面逐渐浅淡天色。
金发Slytherin背脊挺直,身形修长而单薄,淡金色的发丝上有着一抹冬日晨光的冷瑟。那抹孤独、倔强的身影仿佛已这样静静站立了许多年,也许在Hogwarts某个塔楼的窗前,战争时他俩曾经的房间……

想到这些,他心里不禁泛起丝丝酸楚。Harry回忆起很久以前他们敌对争执不休的少年时代,还有互相依靠着、温暖着的战时岁月,恍如隔事。

在那无尽的惨烈、苦楚和悲哀的间隙,他们只有在彼此的身边时才能感到温暖和安宁…

Draco意外降临到N.Y的这段日子里,虽然两人矛盾不断,彼此又戴着冷漠的外壳防卫着自己的内心,可Harry还是感到了那久违的、真切的感觉,那种他无法否认的心意…

在这七年里,他确实过上了自己所“希望的”美好的生活:有慈爱的父母,热情的朋友,惊险刺激的工作…但还是难以摆脱某种飘忽的、彷徨的感觉。直到这几天,他忽然有种真正的、踏实的感觉,心好像回到了胸膛,又开始跳动,不再是无所凭依的虚无。

电视还在播: Ross正在笨手笨脚地向Rechel表示自己的心意,可总是乌龙百出,弄巧成拙。Monica神经兮兮的,正装成只有20岁,和小她好多的男生谈恋爱……

Harry对着屏幕里那一场场闹剧笑了笑。
他闭上眼,细细体味着烟草的余韵。天亮后他会做出决定…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沉沉的暗蓝逐渐消逝,天空开始一点一点泛起苍白浅淡的灰色。
各色招牌上的霓虹还在,但在寂静苍白的晨光中益发显得惨淡。
一抹柔和的玫瑰灰色浮现在林立的高楼尽头,夹杂着几分金黄。景色诡异却奇丽。
又是一个N.Y的早晨。

静静望了天空一会儿,金发Slytherin从窗前转过身来,直视着眼前黑发的Gryffindor。他依旧保持着高傲冷漠的神情,但那灰蓝色的眼眸深处却浮动着某种意义不明的微光……

Harry抬头望着Draco,从纤长的身形,到淡漠的面容…..他忽然觉得这时的Slytherin是那么美,但却美得让人心碎。

“那么,天亮了。”Slytherin缓缓开口,“…是该谈一谈的时间了。” 声音清冷,没有一丝情绪。

“是的…我想我们可以谈谈了。” Harry把玩起指尖的香烟,平静地抬眼看
着对方,“关于Hogwarts……我已经想好了,我…”

“我并不为此担心。”金发Slytherin打断了Harry的话,用对方所熟悉的、那种拖长了腔调的傲慢语气说,“ 当然……Harry Potter——‘预言之人’、魔法界的救世主。你那迂腐无聊的英雄主义和责任感,自然不会放任你对一团乱的魔法界和Hogwarts放着不管,即使不情不愿。 这一点,我很清楚。”

满意地看到对方脸上泛起苦笑,Draco不紧不慢地继续,“毕竟…Ewreho Nemn, Nowhere Men……Dumbledore指定的救星就是你了。麻瓜们说什么来着…‘能力越大责任越大’…”(注2)

“但是…”

高傲的冷笑渐渐从Draco脸上消失了,他深深注视着Harry。

“你的心不在魔法世界,而那些痛苦还在。就算解决了眼前这个危机,过不了多久…你还是会在哪天消失得无影无踪…谁也留不住你……”

金发Slytherin望着Harry渐渐动容的面庞,一字一句地说:
“所以…你不用不情不愿地跟我回去。这样即时工具性的救世主,我.不.需.要。”

Harry有些难以置信。Draco冒着生命危险来到纽约,就为了找到能够恢复Hogwarts恢复Slytherin的人,他也一直希望自己同他一起回去。现在那个Ewreho Nemn就是自己了,可Draco竟无比认真地表示不需要自己回去…

“那…Hogwarts和Slytherin怎么办…”他愣了一会儿,缓缓开口。

“……”

冷漠地嗤笑了一下,Slytherin笑容有些惨淡虚无。他低垂着眼睛摇了摇头,“我不知道…无所谓…我会回去,尽自己所能地去做。保护Hogwarts,保护Slytherin…直到最后……
现在我已经知道了Dumbledore的谜语。凭Malfoy的头脑,想要破解它并不会很难…..”

“所以…Harry…”
金发Slytherin深吸了口气,然后轻轻地说“经过这几天的事情,我已了解你离开的原因……远离了那些,你现在活得很好。我不想…再毁掉你这来之不易的生活。
所以…Harry…你该留下来…”

“但是...”Harry急切地想说些什么,却又被Slytherin打断。Draco直视着Harry的眼睛,灰蓝的眸子里深深透着的一抹哀婉却又甜蜜的色调。
“你听着,Harry...”他顿了一下。“一直以来我都想告诉你,关于Lucius的死...我从未恨过你...”

“所以,Harry...留在这里吧.”

Slytherin的声音渐低,几乎细不可闻“... Hogwarts、 Slytherin什么什么都无所谓…只要你能远离痛苦......只要你能幸福.....就留在这里吧”

对着Gryffindor深绿色的、有些哀伤的眸子,Draco.Malfoy在心底轻轻地说:

“因为…我爱你……”

TBC
注1:地球人都知道指哪个片子。虽然总是很多无厘头的搞笑和冷笑话,但《Friends》里偶尔也会有些令人伤感的情节…很喜欢Ross这段,但具体情节记不清了,凭记忆或许有出入…

注2:spider men。总觉得HP第6卷,罗林阿姨也在恶搞这个~~


最终回见

评论(6)

热度(2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