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r-Harkness

【HP】【HD】Nowhere men Chapter16

Chapter 16 Peace

“他们捡到了我。就是这样。”
Harry开着车,简要回答了Draco关于他父母的疑问。

汽车行驶在郊区的公路上,已经脱离高楼林立、人潮涌动的市区。车外景色渐渐明丽起来,但又疾逝而去,只在车窗上留下色彩混杂的残象。

“知道么,Draco…”,
看着眼前的风景如流水般涌来,又迅速逝去,Harry若有所思,“在麻瓜文学中,有个‘漂流’母题:一个家伙,生下来就被放在篮子里顺流而下,或扔在森林、旷野…总之任其自生自灭。然后偶尔有人看见 ,就把他拾回家去。但这没用,他长大了还是得顺着“水”漂走,即使没有篮子……活得稀奇古怪,四处漂荡,无处容身…这是他的命运…”

“你指那个带着以色列人四处乱晃的长胡子巫师?还是说那个杀父娶母的倒霉鬼?”
Draco淡淡地反问。但他随即领悟, “或者说,继Hogwarts之后,Abrams夫妇又把你捞上了岸?”

但对方没有回答,似乎陷入沉思…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Harry想起他离开的那个晚上:身心疲惫已极,只想远离所有的一切……

Voldemort死了、Lucius死了…

之前Weasley先生死了、还有Bill和Charlie…

McGonagall教授躺在圣.芒戈,Silence躺在禁林的墓地里…

Goyle和Dean互相发射着魔咒倒下……

无数男女巫师彼此厮杀着,连同他们的子女…尽管他们互不相识,甚至没有个人仇怨……只为了胜利。“正义”的,或“黑暗”的胜利……

终于一切结束了。
伟大的Harry Potter杀死了万恶的黑魔头..

然后..........

在Hogwarts漆黑的走廊里,Harry念动了咒语…
他做了一个“门钥匙”或“幻影移形”器之类的东西。只想着“离开这一切……哪里都可以…到谁也不在的地方…to nowhere…”

“Voldemort的魔力果然管用”,事后Harry很是自嘲。

自己的魔力已经无法估测,超越了施术的规则和限制,“完美”地达成了他的愿望……
跨越整个大西洋,一个没有巫师的城市……
以及,完美的家庭…..

   在飞行途中,Harry封印了自己的魔力,以一个普通麻瓜男孩的形态落入纽约的冬雨中…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“命运,当真有趣。”
黑发男孩再次发出这句感叹。

——“活下来的男孩”拯救了魔法世界后,接下来的使命是拯救这对善良父母伤痛的心么?

“好吧,听从Merlin旨示……”

所以Abrams老爷子提出建议时,他没有拒绝,戴上了Andy.J.Abrums的新头衔。

Abert和Anna给了他温暖和爱、幸福的家…Harry则消融了他们失去爱子的悲伤和失落…

他几乎要感到幸福了…

但那只是 “几乎”……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..

Draco的金发在晨风中微微拂动。Harry看到他不耐烦地拢好、被风吹散、又拢好。淡金的发丝在阳光中划出流畅优美的轨迹。
年轻Slytherin的侧脸,线条精致却锐利,给人纤细但坚强,矛盾又协调的美感。

“Draco…”
Harry在心中叹息,百感交集。

昨晚的相拥打破了二人之间冷硬僵持的虚假之墙。让他感受到Draco心中的伤痛与思念,以及自己一直不敢直面的、不敢再次触及的…...真实心意——他爱Draco…他想念他…在心的深处、从未停止…

   Harry知道,对于独自支持了七年的Draco,坚强地背负起Hogwarts重负的Slytherin来说,一个拥抱、一个安慰又怎么足够…即使是无尽的爱和思念,那又能弥补什么?
所以他只能苦涩地说….I ’m sorry…….

因为Harry Potter本身的存在,就是Draco Malfoy痛苦和悲伤的源头…

    如果他没有进入Hogwarts,如果他们不曾相遇…他不会爱上Draco,Draco不会爱上他…那么…

    如果没有预言,没有儿时传奇的生还,他不会指挥着Hogwarts和食死徒杀来杀去,不会用魔杖对准Lucius…..那么…

    如果他不离开,那么Draco就不用担着Dumbledore的嘱托满世界逃亡,那是他的责任…..

但是,没有“如果”......

Harry清楚,Draco爱他…他也爱Draco…现在也是…

但他们不知彼此是否还有能力去“相爱”……在经历种种伤痛之后,这两种单向的感情,也许已经无力“交集”…

    所以Harry在七年前选择离开,顺着命运漂流……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..

七年来Harry Potter过着普通的麻瓜生活,魔力全无、逍遥自在。有爱他的父母、关心他的朋友、紧张刺激的工作,还和数不过来的女孩子约会、交往…..

但他知道,自己并没有真正远离“一切”。过去仍紧紧的纠缠着他的思想。
他的交友模式——正经、敏锐的Lita , 粗疏开朗的Brain;他那与少年时代向往职业性质相似的刑警工作;还有刻意回避同金发碧眼女孩的约会……一切都暗自显示着他所无法忘记的意义。

“这种自我放逐的生活,真能获得内心真正的宁静么?” 望着身边淡金色头发的Slytherin,强烈的疑问再次冲击着Harry的大脑。

......Never…….

他深深叹息…

    自己不过是消极地逃逸,从没有真正解决任何问题…Harry很清楚这点。
而现在魔法世界由陷入混乱之中,Draco的处境尤其危险…..他真能不闻不问,不管不顾,而心平静气的享受轻松人生么….

Harry思绪陈杂,他感到Draco专注的目光已从窗外的景物移到了自己脸上,同样包含着复杂深沉的情绪。Draco没再提及“回去”的话题,但他的沉默让Harry了解更多到的东西…..金发的Slytherin同样在矛盾,在思考…

终于,乳白色外形别致的房子渐渐出现在视野中。冬天温和的阳光将它描成浅浅的金色。一株巨大、古老的橡树从屋后的花园里伸向天空,展示着苍老但有力的枝条…….

Anna和Albert的家。

Harry感到一阵轻松,他好像闻到了香草布丁诱人的气息,那是家的味道。

于是他从纷乱的思绪中挣脱过来,对Draco说:“欢迎到Abrams家作客……”

TBC

PS:Peace is never an option.....真想让老万乱入一下。

评论

热度(2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