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r-Harkness

【HP】【H/D】Nowhere men Chapter 13

Chapter13   Talk

Harry没有开灯,只是在昏暗中端详着Draco的睡颜。他俯下身来,伸出手轻轻放在Draco额头感受温度。

二人是如此的接近,Draco可以嗅到Harry衣衫上寒冷的夜的气息……

在Harry撤回手前,Draco睁开双眼。他看见Harry的脸离自己不过一尺,祖母绿色的眼珠在昏暗的暮色中柔和而幽深…

“对不起,我弄醒你了…”
撤回手,Harry直起身子,拉开两人之间的距离。“案子稍稍拖了点时间,然后我又去卖了一些东西…”

见对方专注地望着自己不出声,Harry觉得有点不自在,“现在感觉怎样?”他问道,语声中带着不易察觉的温柔。

“好一些了…我想。”Draco轻轻回答。

沉沉暮色中,他们因看不清对方而下意识地感到安全,二人都暂时卸下了冷漠的外壳。

“是么…” Harry走到墙边打开主灯。白色的伪造日光照亮了整个房间,现在二人都能清楚地看到对方了…..

淡金色头发的Slytherin从床上坐起身来,平静地开口“我想,我们应该谈谈…Harry….”

“好吧…如果你希望…”

走到衣架前脱下外套,Harry在床边坐下,“你还是应该多休息,很快就能恢复了。然后…”
他发现Draco注视着他衬衫袖子上的一个破口,还有其下的绷带和胶布,于是笑笑,“一点小擦伤,没什么。” 在银行时嫌犯无聊的子弹擦着手臂过去了。Harry承认他当时有点走神,脑子想着某些与案子无关的东西。

转身用柜上的热水泡了两杯红茶,Harry递给Draco一杯 ,试图转移年轻Malfoy的注意。“well…说说你的打算…”

金发Slytherin用茶杯温暖着修长的手指,灰蓝色的眼眸映着杯中荡漾的水光 “我想过了,恢复魔力后…先找到箱子,然後寻找Ewreho Nemn…请他/她去魔法世界,以后的事…..以后再说…”

“…….”好像为什么松了口气,Harry沉默了一会儿接着问“在这里,纽约?找到的几率有多大?”

“不知道…以魔法波动来说,情况确实很诡异…但也不排除其他情况的可能……等我魔力恢复之后再查一遍…总之,先找到箱子。我连里面是什么都不知道,上面施了魔法打不开。”

“Dumbledore施的?他会不告诉你解法?”

“Merllin才知道……Hogwarts‘伟大的’、‘可敬的’校长先生什么也没交待。只塞给我一个打不开的破箱子,一个叫Ewreho Nemn的名字还是什么别的东西,就撒手见Merllin去了……”
Draco语气异常讽刺,“也许我应该和亲爱的傲罗先生们好好交流一下,在Azkaban度个小假期,那倒还轻松的多…”

干笑了一下,Harry反问“但你还是来了,你可以选择逃亡不是么?”他察觉Draco讽刺下的焦虑和不安。

“以你的能力,随便找个栖身之地而不被发现是轻而易举的。但你居然冒死拖在Hogwarts查线索,飘洋过海到这 ‘鬼地方’, 魔力全失还不忘了完成Dumbledore的嘱托…这可不像高贵、精明的Malfoy作风…”

“……”
年轻的Malfoy沉默了,他低下头,望着杯中琥玻色液体出神,眼睛朦胧在弥散的热气中….

“我是一个Slytherin…”过了很久,Draco才开口说道,“Hogwarts的代理魔药教师…但这些并不重要…”他自嘲的笑了一下,没有抬头:“重要的是….除了Hogwarts,除了Slytherin……没有任何我能回去的地方…..哪也没有……. 所以…”

Harry表情凝住了一瞬,感到一股忧伤、柔软的东西从封冻已久的心中涌动出来,慢慢融释了自己淡漠的外壳。

“Hogwarts…”他想,“Draco…”

他知道Draco在这世上已没有任何亲人,没有家了…
Narcissa在战争开始时就已去世,Lucius死于他的魔杖之下…Malfoy庄园早就荒芜废弃被魔法部铲平……Silence则在战争中期就病逝在Hogwarts……
而自己,则在决战之后一走了之….

Harry想道,他的Draco在这个世界上已经一无所有…..他静静地、孤独地在Hogwarts生活了七年…

“Hogwarts…Slytherin…”

黑发青年低喃,感受到Draco冷漠之下深深的失落与痛苦。他无法再维持自己和对方之间戴着面具的冷淡游戏,在Draco如此痛苦,如此需要温暖的时候…于是…

“抱歉…”Harry说。

他伸出手臂,轻轻揽过Draco肩头,让他的头靠在自己胸前,感到Draco在怀中微微僵硬了一下,然后慢慢沉静下来。

“I’m so sorry……”Harry低喃道。

当年离开时,他虽然知道Draco会心伤难过。可他又想,不用无时无刻地面对杀死最后亲人的凶手,也许Draco会好过些。

但其后魔法世界的发展超出了他的意料…

Harry想象得到Draco这几年的日子:
自己的失踪,Slytherin的孤立衰败,魔法世界的动荡排斥…….

从二人接触的身体,Harry感到对方平静冷淡下沉沉的痛苦与悲伤一点一点地流渗过来。但他只能说“I’m sorry…”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.

靠在Harry怀里,Draco感受到黑发Gryffindor温暖的体温和心脏的跳动,手中的杯子滑落到地上,薄红的液体在地面上晕开,但他不想去捡。
Draco感到七年来自己空空洞洞、摇摆不定的心脏终于稳定下来,融入Harry沉稳的心跳中。仿佛这么多年来,自己真正踏上了坚实的土地。

沉默在二人之间继续,但房间内却洋溢着一种平和的气息。两人就这样静止着,贴近着…

最终Harry叹了口气,站起身来:“呃…我想我该准备一些晚饭…”他放开了Draco。

在转身走向厨房时,Draco叫住了他。

“Harry…”
举起被子里那本小书,他说:“Ender’s game…我看了它。你是否…觉得自己和Ender一样?”
自己是倍受众望的杀人工具……Draco没有问出来。

“别傻了…”在看到Draco手中的小书时,Harry眼神暗淡了一下,但随即微笑道,“只是一本小孩子的科幻小说…”

“再说,我没他那么惨。至少,我知道那不是一场游戏…..”黑发青年轻声说道,不知道是对Draco还是自言自语,走进了厨房。

TBC

改了又改,还是磨磨唧唧。。。sigh

评论(1)

热度(2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