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r-Harkness

【HP】【H/D】Nowhere men Chapter 11


Chapter 11 Thoughts

门轻轻关上,屋内恢复了沉寂。

Draco还是有些头痛。他感到虚弱,但与昨晚相比要好上许多,起码现在是神志清醒的。

“好吧…”Draco不得不承认,Harry的“0分魔药”和“麻瓜垃圾”也不是一无是处的。

楞楞地盯了一会儿天花板,Draco支撑自己坐起来,环视四周:一间典型的单人卧室,十分宽敞,但陈设简单。

他拿起旁边的水杯喝了一口,略微思忖了一会儿,然后认命地将另一片“麻瓜垃圾”一饮而尽。“尽快恢复体力和魔力…这是现在优先需要的。”Draco一边打量着着卧室一边想着。
  
“好了…”Draco对自己说“清醒一下,Draco Malfoy…”

他试图从昏昏沌沌的大脑中整理出一点思路来。从昨天到现在,仿佛一连串荒诞的梦境一般…Draco觉得一片混乱,根本不能按他惯有的风格做出反应。

“大失水准啊‘狡诈、冷酷、敏锐尖刻的Malfoy残余’…”Draco用魔法部的官方称谓提醒自己,“冷静下来,Malfoy参谋…想清楚现在的事态和以后的打算…”

几年的战争生活和其后动荡的岁月使他清楚知道:沉溺在于激烈的情感冲动根本无济于事。只有冷静地分析、审视当前情况,然后做出判断。兴许还能对现实有点作用。

Slytherin消失……Dumbledore去世……Hogwarts被魔法部控制起来……从十几个傲罗的魔杖下逃出……然后,“幻影移形”到隔着整个大洋的麻瓜都市…….

Draco一件一件地回顾着这些事情……

魔力忽然消失…….重要的箱子被麻瓜抢走……然后…遇到了Harry…

Harry…Harry…

这个单词在Draco脑中盘旋不去,阻碍了他清晰的思路…仿佛卡住的唱盘一般,这个音符一遍一遍地在Draco心中回荡着。

是的,Harry……

在那惨烈混乱的夜晚之后过了七年,魔法界恢复又动荡了七年,Draco再次见到了黑发碧眼的Gryffindor……

最初的震惊、气愤、悲伤和…那些剧烈的情感冲击逐渐散去之后,Draco终于真切地、实实在在地意识到:他终于又见到了Harry Potter…那个他曾经敌视、憎恶,后来又理解、亲近,甚至…爱上的少年…

靠在床上,Draco眼前浮现出Harry如今的面容:
面部线条比少年时更深…总挂着一副淡然的微笑面具…幽深的绿眼睛,平静无波…让人看不透其中的情感…
是的,早在战争末期,黑发Gryffindor就渐渐冻结自己外部的情感波动,只把沉静和莫测展示在人前…七年不问世事的岁月并没有成功的洗掉这些痕迹。

“Harry…”

Draco动了动嘴唇。

对于这样的重逢,他不知自己是喜还是悲…
最终精致的面容上没有显现任何表情。只有灰蓝色的眸子里沉淀着复杂的微光…..

七年并不短,足够让敏感外露的少年长成冷漠、内敛的青年。他和Harry皆是。
他们再不是从前那个在Hogwarts只知道互相挑衅、争斗的纯真孩子了,时间使他们变得习惯虚饰。早上两人有过短暂且并不和蔼的对话,彼此都用冷淡和嘲讽护卫着自己内心的真实…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Draco想起七年前自己从昏迷中醒来,睁眼看到Dumbledore苍老、疲倦的面容,旁边是Lupin、Granger、Wealey还有Snape教授。唯独没有黑发Gryffindor像往常一样碍眼地守在床边。

他隐约感到了什么…

他失去意识前看到的最后的画面,是Harry面无表情地跨过Lucius的尸体,缓缓走向了Voldemort…绿色的眼眸平静得可怕,但又暗含着什么沉重的、不可改变的决定…
那种抛却一切的绝然使Draco意识到:
无论结果怎样,谁死了或谁活着,他都将失去眼前这个黑头发的少年…那个他敌对仇视了四年,现在却深爱着的Harry Potter…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..

“Draco…”

Dumbledore轻轻地开口,语气中带着一丝艰涩,“你终于醒来了,孩子。我们获得了战争的胜利,Voldemort死了。可是,我不知该怎么说…”

“Potter呢?”Draco打断了银发巫师的踌躇。

“他打败了Voldemort。然后把身负重伤的你送回Hogwarts…”Dumbledore停顿了一下,“但是…转天晚上Harry就消失不见了。谁也不知道他去了那里。”

“是么…”Draco淡淡的回应。

出乎所有人的意料,没有露出任何惊讶或是激动的神色。

他只注视着眼前的虚空沉默,灰蓝的眼睛里看不出任何情绪。

“我知道了…”

Draco轻轻说。

“我们不知道Harry究竟去了哪里…”旁边的Granger发出轻轻的啜泣声,“他什么也没带走…长袍、扫帚、加隆…甚至他的魔杖! 他谁也没告别…Harry…他为什么要这样? 他为什么要离开…战争结束了,Voldemort也死了…”她把头埋进Weasley的肩膀中哭泣。

“也许那孩子只是太累了,暂时散散心…”Lupin伤感地说“我们让他负担的太重…”他安慰Granger“我们可以等待…他会回来的…”

茫然地摸向自己的唇角,Draco想起昏睡中那个温柔但绝望的吻…

“等待?”

他淡淡地重复,唇边带着一丝冰冷而虚幻的笑意…

“等待是失望的同义词,Granger…记住,永远的等待,就等于绝望……”

Hermione.Granger黯然神伤…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而现在,Slytherin消失了……Dumbledore死了……Hogwarts一团乱…在如此时间,如此地点,Draco竟意外地碰到Harry Potter.. .

强迫自己从沉重的回忆中抽离出来,停止想念那个人,Draco重新开始思索当前的问题:

现在最首要的是,先找回箱子——那是寻找Ewreho Nemn的唯一线索。魔力恢复后,再搜寻一遍纽约的魔法波动…如果确实在N.Y没有,那么他会不会在其他什么地方呢…难道已经死去?

他必须找到那个神秘巫师,Draco不希望Slytherin就这样永远地从世界上消失。他要完成Dumbledore的嘱托…恢复一个完整的、真正的Hogwarts…

但,就算找到了Ewreho Nemn…Slytherin和Hogwarts是否就能恢复呢?Dumbledore的遗言是那么的含糊…

还有魔法部那帮激进分子,靠肃清食死徒、打击Slytherin起家的Aquinas部长…他们不会善罢甘休的…在他逃离后,Hogwarts现在又是何种状态?

凤凰令现在的力量太弱了…Granger因为激烈反对Aquinas的政策,在魔法部里的职权早被架空,得偿夙愿地被转到妖精权益保障部去编《家养小精灵保护法》……Ron.Weasley在神秘事务斯根本没有任何势力……Lupin…算了……唯一可靠的Snape教授却因为作间谍,曾在食死徒内部活动,而被傲罗们污为有罪而四处隐居中…….

这样的话,找到Ewreho Nemn,就算能恢复Slytherin。可失去Dumbledore的Hogwarts又如何去对抗魔法部的强大势力………

Draco觉得眼前一片黑暗。

为什么Voldemort死了,世界还是一团糟?

Harry.Potter留下一个没有Voldemort的魔法世界,就这么一走了之……全然不管以后的洪水滔天……

Harry…Harry…

这个单词又在Draco脑中盘旋

他想:“现在好了,那个人间蒸发的混蛋自己撞到我面前来了…但是,这又怎么样?把自动消失七年的人绑架回去,继续他的英雄生涯?让他看看自己走后留下的那个‘平静幸福’的新世界?”

Draco感到迷茫,他现在甚至不敢肯定Harry是否愿意见到他。
看上去Harry在这边生活得悠闲自在,也许早就下定决心把魔法世界和自己都抛在脑后了…远离那些使他回忆起残酷战争的一切人和事….
Harry七年中没有用过任何魔法,跑到这充斥着“巫师勿近”空气的美国纽约来。难怪Granger一次又一次扩大范围的“追溯咒”都徒劳无功…

同样,Draco也不清楚自己这些年对Harry的真正心情。

他无奈地承认,他真的思念Harry。

尽管再见到Harry时,他的气愤超过一切;尽管他表面上一片冷漠、嘲讽;尽管…Harry杀了他的父亲…他还是思念这个Gryffindor,他爱他...

Draco为自己许多矛盾的念头感到不知所措…他有理由仇恨Harry,但又根本无力去恨他…所以只能挂起冷漠的面具去阻隔Harry的存在,也阻隔自己…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.

费尽心力的思索后,Draco发现自己脑中还是一片混乱。或者说,自己的、Hogwarts的一切都不可预料、岌岌可危。

头晕和高热的痛苦再次袭来,他烦躁地甩甩头,决定停止无谓的浪费精力,便强迫自己用Harry准备好的三明治填充空空的胃袋。

“精力,然后是魔力…”
Draco决定:“先把Ewreho Nemn的事确定,以后的事随Merllin的意思吧…现在,休息…Malfoy…这是你目前唯一能做的。”

TBC

评论(1)

热度(3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