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r-Harkness

【HP】【H/D】Nowhere men Chapter 10

Chapter10  escape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屋中三人面面相觑,无声对峙的时刻,“解救者”终于出现了…

Harry从厨房出来,拿着一杯水和几片不知名的药片出现在卧室门口。

“哦,Brain你又来了…这么说门锁又毁了一个?”看到BrainHarry并没表现出太大意外,“给我修好它!早晨,Lita,你也在。”

但他随即看到Draco手中正对着二人的魔杖。

皱了皱眉,Harry端着水杯走到床前。“把那玩意儿放下,Draco…你知道它现在没什么用…”口气里带着冷淡的嘲讽。他放下手里的东西,随手抽走对方魔杖扔在一边。

无视Draco不以为然的表情,Harry径自竖起羽毛枕头塞在Draco背后,然后把手放在金发青年白皙的额头上测试着温度。
祖母绿色的眼睛专注地审视着对方的脸色,Harry皱起自己深色的眉毛。他把药片和温水送到Draco眼前“喝了它。你的热度还是很高…”

“休想让我吞下这堆恶心的麻瓜垃圾,Potter!”Draco恼怒地挡下药片,吐出Harry出现后的第一句话。“也许我应该用个Crucio咒把你的脑子好好清洗一遍。”

优雅地冷笑,Harry从被子上捡回四散的药片,毫无愠色。

“在您有力气用自己的双脚在我的房间里站稳,并用Wand指着我说Avada Kedavra之前…”他淡淡地驳回Draco的反抗,再次把手送到Draco口边,“您最好老实吃下这堆‘麻瓜垃圾’…”

怒极的眼神没有回应,Draco不情愿地张口吞下药片。

“很好..” Harry点头,脸上泛起赞许的冷笑,又送上温水给Draco喝下。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..

Brain和Lita目瞪口呆地注视着眼前二人奇异的互动。

Andy.Abrums一向是温和而风趣的。

即使是面对十恶不赦的罪犯,他也能温厚有礼地例行公务,不带任何个人好恶。

Lita从没见过Andy对别人有如此冷淡而冒犯的态度。

可在冷笑嘲讽的同时,他又进行着与之极不搭调的、悉心轻柔的举动:

轻轻拍松枕头扶那青年靠在上面;
探试对方的额温后在自己额上比较;
还有在喂药时轻轻抚住对方的颈背,然后恰到好处的送上水杯…

Lita从没见过Andy对别人如此体贴和悉心……即使是他热心约会的女孩子们……

她敏锐地感觉到,在Andy冷笑和嘲讽的面具下,尽管那湖绿色的眸子看上去好像冻结着,毫无波澜,但深处却有温柔而专注的波流涌动着…

同样,虽然二人讥讽、怒斥、冷言冷语不断,可那高傲的英国人实际上也默默配合着Andy的行动:
在Andy放枕头的同时,他微微前倾。
吞下药片后,自然而然地张嘴喝下Andy送上的温水。
而微微起伏的呼吸则在Andy轻抚颈背后渐渐放松下来…

这太不可思议了…

仿佛二人已经相处甚久,早就习惯了此种行动模式一般…

在两人仇视、敌对表面下,Lita感到了一种奇异的、默契与温情的气氛…

他们之间的是……Lita轻轻甩了甩头,对自己的直觉和判断感到荒唐,但她的直觉从没有失误过。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.

旁边Brain在意的则是,“Wand?麻瓜…垃圾?AVA..DA?”兀自念叨着“这他妈的都是些什么意思…”

好像终于意识到旁边还有其他人存在,Harry转过头冲Brain笑了笑“嘿,老兄。只是些乡下土话…没什么大不了的。你今天不是当值么?”Harry轻轻转移了话题。

“哦!啊,对!所以我不正在巡逻‘管区’么?”Brain坏笑,“我对Lita说,经过Andy家怎么能不上来…刷新一下我的开锁纪录,然后突击搜查一下你四处留情的证据,说不定能找到一根红的、黄的、黑的长发什么的…”Brain越说越得意,但看到Mr.Malfoy冷漠的神情,他连忙止住了话头“呃…你这有客人…我说,你表亲在这还习惯么?”

“这个白痴…”Lita叹了口气,转向Harry“我想,既然Mr.Malfoy还在生病,那我们就不打扰他休息了。再说,Nick还一个人在巡逻呢。我想我们该告辞….”

这时Brain肩带上的步话机忽然响起来,打断了Lita的话。

“Brain,你在哪?快过来!”空气中传来Nick响亮的声音“苏敦广场附近发生银行抢劫案。犯人在里面劫持了人质,现在大家都僵在这耗呢。猜猜领头儿的是谁?我们的老相好,‘小疯子Robin’。上回Andy费了好大劲才捉住他。因为不够岁数只关了一阵子,两个月前刚出去。”

“好家伙,瞧瞧吧,出去没几天又闲不住了…”Brain对着话机嚷嚷道“我就过来。”

“你还在Andy那么?让他过来,这种场面他最能应付…”

“他正在休假呢。我这就来。”

Brain对Harry歪歪头,“开工喽,我得马上走了。改天见。”说罢就消失在门外。

Lita想了想也要跟过去,但Harry阻止了她:“等等Lita , 我还是跟你一起去吧。Robin小子的能耐我还熟悉些…”

“可是…”Lita看看靠坐在床上,似乎对一切都无动于衷的金发青年。

“你等我几分钟…”。

Harry匆匆穿上外套,然后大步走进厨房。出来时手里拿着水瓶和一些食物,还有分成了几份的药片。

把它们放在床头的柜子上,他放平了Draco的枕头,让他躺下“我必须出去一会。工作上的事…”

“你出入自己的房子不必征求我的意见。”

无视Draco冷淡的回答,Harry接着说“刚刚的药有助睡眠和退烧,这样能稍微缓解你的痛楚。如果你醒来,还是很难受,就吃掉桌子上其他药。可能的话,最好勉强自己吃一些东西,即使没有胃口…我去处理一下,顺便买些东西后就回来。”

不等Draco回应,Harry轻轻掖好被角,转身向门口走去。

在Harry回头的瞬间,Lita看到他眼中没有隐藏好的温柔和关切,但随即被沉静和冷漠覆盖。

“走吧Lita,开我的车。” Andy.Abrums如是说到。

TBC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.

番外 ——Lita的推理    

去苏敦的路上,Lita.Fandon开始回顾认识Andy这几年的记忆碎片。

1.Andy是和Brain一同从警察学院毕业到她们局的,三人成了很要好的朋友。

2.“怪奇三人组”…Brain喜欢戏称他们三个这个名号,Lita也觉得很有趣,可Andy却从来不表示喜欢。

3.他们三个人中:
Lita是“理性女王”,直觉和推理仿佛不是人类。
Brain粗枝大叶,却豪爽率真得可爱。
而Andy则温和沉静又斯文俊朗。
(凭着这种在新丁警察中很少见的气质,他吸引了不少女孩子。)

4.Andy总是和不同的女孩子约会,对她们优雅风趣但不失礼节。每个女孩子都喜欢Andy,但没有一个人最终成为他的女友。
当Brain嘲笑Andy一无所获时,Andy只是无奈地耸耸肩“她们都说,我让人着迷,但那还不足够…我也无能为力啊。但这样也不错,不是么?”
“你只是像喜欢朋友、喜欢姐妹一样去喜欢她们每一个…实际上,你谁都不爱…”Lita记得自己当时这样责备他说“Andy,你还没有真正的爱过什么人…”

Andy没有赞同,但也没反对她的论调。他只是垂下眼睛,对着虚空弯起唇角淡然微笑,不知在想些什么…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.

此时,Lita望着Andy专注开车的平静侧脸,又想到早上他那冷漠生硬的态度,还有那个态度同样“恶劣”的金发青年。

“5.淡淡金发…灰蓝眼睛…”她想。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Andy约会过的每个女孩Lita几乎都见过。

她们有的开朗、有的温柔,黑色头发、红色的发、褐色眼睛、绿色眼睛……

但没有一个,兼有着淡色的金发和灰蓝的眸子…金发蓝眼的女孩,Andy从不约会。

Lita忽然领悟。

因为早上她确实察觉到Andy坚硬冷漠的外壳下潜藏的温柔与爱惜。

她的直觉告诉她,Andy对那个金发青年抱有的情感…….

但她不明白,为什么Andy要用冷漠的表情和讽刺的语言来刻意掩盖自己对青年的好意。似乎他只想付出,却根本不希望得到回应,甚至拒绝意识到对方的感受。

莫名其妙地,她想起一位作家的话:“我爱你,但与你无关。”

Lita把1到5条排列起来又打散,还是迷惑…

然后她觉得自己疯了,连忙把思路拽回到正要处理的案子上。

评论(3)

热度(37)